温家宝:1500万间房屋毁于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2:12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成都5月24日电(记者 李斌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24日上午重返四川地震震中汶川县映秀镇时接受了中外记者的联合采访。

  在映秀镇的一处受灾群众安置点,温家宝向中外记者说,这次四川大地震全国关注,举世关注,地震强度之大、范围之广、破坏之重,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展开了抗震救灾工作,短短几天内搜寻抢救超过6万人,现在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但工作重点将逐步从救人转移到安置受灾群众和灾后恢复重建上来。

  谈到抗震救灾工作所面临的挑战,温家宝说,目前,安置受灾群众工作主要面临三个方面的挑战:第一,在解决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方面,最困难的是住,也就是说缺少帐篷。这次地震灾害倒塌和损毁的房屋达到1500万间,大量的灾民需要安置。

  温家宝说,第二个大问题是防疫,要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传染病疫情,可以向大家保证,一旦出现,将会公开处理。

  温家宝强调,我们面临的第三个问题就是次生灾害还没有完全排除,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堰塞湖,我们要采取有效措施,排除隐患,确保不因为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温家宝说,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出动了11万官兵,搜救了每一个村庄。各省市和各路救援大军的物资纷纷运抵灾区,中央财政已经安排了数百亿元人民币用于救灾,并且我们为恢复重建建立了750亿元人民币的地震恢复重建基金,明后两年还要继续追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