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爆破原则确定 除险工作获重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电 (记者姚润丰 杨三军) 经过8台挖掘机、7台推土机共15台机械26日夜间通宵施工,到27日凌晨,唐家山堰塞体作业面已比原垭口控制高程下降3至4米,形成20至30米宽、40至50米长的工作面。

  27日8时,唐家山堰塞湖水位高程727.02米,较26日8时上涨1.82米,水面距堰塞湖堰顶垭口23.18米,坝前水深60.37米。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地27日又由空运吊入大型施工设备14台,加上26日已吊入的15台,总数已经达29台。经过广大武警官兵连续奋战、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到27日17时30分,堰顶第二、三、四控制段已相继进场开工,其中第二控制段(750米高程)已下挖2米。两天来,共完成工程开挖总量2万立方米。

  经过水利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研究,确定了唐家山堰塞湖应急除险设备和炸药的使用原则为:挖爆结合,先挖后爆,平挖深爆,以爆助挖。

  此外,属高危险情的另一处堰塞湖,即安县肖家桥堰塞湖的应急除险方案已完成设计,计划派100名施工人员参与作业。目前,已有20多名施工人员、2台推土机赶赴现场开始施工。

  根据风险评估报告,水利部前方领导小组按照“确保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在重点作好唐家山堰塞湖应急除险的同时,抓紧作好其他堰塞湖的处置工作,目前已制定了四川省堰塞湖排险工程总体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