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周刊:希望永不失落-13亿人帮助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32 人民网
新民周刊:希望永不失落-13亿人帮助重建家园
新民周刊:希望永不失落

新民周刊:希望永不失落-13亿人帮助重建家园
成都市许多出租车司机毫不犹豫地成为第一波自发抗震救灾的志愿者

  曾经以为

  天倾西南。心倾西南。

  国殇国难, 江河不安。

  曾经以为

  天地不仁,万物为刍狗;

  曾经以为

  人心惟危,世间寡善。他人就是戈壁荒漠,坊间依稀极度深寒……

  然而,川西传真、成都来电,大悲中涌现出无数凡人的真善美,案头突然溢满暖流,键盘突然爆满真情,我们的血,伴着前方记者的鼓点而一天天地走向沸点——

  大灾之后防大疫:曾经以为,高温下的暴雨,暴雨后的高温,必然导致瘟疫席卷,多难的川西,是否会重现张献忠时代的暴戾,十室九空,殆无噍类。

  然而前方消息——10万大军除疫,飞机空投消毒,疫魔已被牢牢压缩在很小很小的一块。

  志愿者感天动地:曾经以为,三分钟热度也是热度,千里作秀也比冷血高尚,志愿者纷至沓来,灾区奈何添乱?

  然而前方消息——志愿者在任何情况下都洋溢着善力善念,从帐篷,到沟壑,从医院,到残垣,你蓦然发现,原来我好大的中华!原来我好善的中华!看似平静的芸芸众生,原来都是“衡阳的谭千秋”、“绵阳的胡开华”……

  是啊,灾区的孩子怎么了?为什么刚刚混熟了又要彼此告别?“地震孤儿”为什么在当地是最忌讳的称呼?帐篷学校的琅琅书声为什么越来越响亮?……

  曾经以为川西的故事行将结束,曾经以为川西的航拍不无悲凉。

  然而,且看来自前方的延续报道——大爱永远延续,仁者所向无敌!

  胡展奋(主笔)   (来源:新民周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