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在四川增投200个招生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2:1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我市多所高校获悉,我市高校初步决定在四川增投200个招生名额,其中四川灾区考生要占20%。

  据了解,受地震影响,四川40个县已宣布延期高考,目前四川重灾区大约有9.6万名高考考生。由于余震还在发生,具体考试时间将在地震有关部门的配合和指导下进行论证。

  目前,教育部已经决定在灾区实行高考计划单列,灾区的学生将单独考试,单独填报志愿和单独录取。据悉,我市30余所高校将在四川投放招生名额。市教委初步拟定,将在这些高校的本专科批次的录取中,在四川增加200个名额。

  我市不少高校表示,市教委已经下发文件,将名额分配到各校,增加的数量依据每个高校在四川省投放的招生计划而定,具体要求为:今年在川招生的高校将增加该校在该地区招生计划的2%;同时,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对四川延考区(受灾区)与非延考区(非受灾区)的考生必须按照1:4的比例进行招生。

  “换句话说,每招5个四川考生,其中有1名必须是灾区学生。”我市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说。

  记者 杨馨 汤寒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