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重庆人在汶川的365小时:感觉到绝望的恐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0:44 华龙网

  许凌,今年43岁,汶川县广电局有线股股长,一个在渝中区桂花园长大的重庆人。

  5月27日晚8点过,记者在汶川县城遇见了许凌,此时距汶川大地震已有365个小时。生性乐观的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汶川地震现场的365个小时。

  地震发生时

  叫老婆快趴在地上

  许凌曾在汶川县地震办公室干过,地震发生时,房子左右抖了又上下筛动,大概摇了一分钟。许凌马上叫老婆快趴在地上,不要动,几分钟后才站起来。

  此时,房子的外墙都开始掉砖掉瓦,在剧烈的震动中,街上不分男女老少抱在一起,大家都往街心花园挤,哭喊不止。

  1小时后

  数万人涌向半山腰

  地震发生后,岷江突然见底,警车沿街开始通过扩音器广播:赶快上山!

  许凌说,之所以要上山,是因为在地震发生后,岷江几乎断流,大家一方面担心继续地震,更怕岷江水暴涨,形成堰塞湖,爆发大的洪水。许凌事后才知道,此次断流主要是断电后,上游一个电站闸门关闭。

  离汶川县城很近的一个景区是位于半山腰的姜维城。这里相对开阔,数万人瞬间涌向半山腰。许凌将单位工作安顿好后,在山上山下跑了4趟,最后才在临时医院找到家人。

  9小时后

  感觉到绝望的恐惧

  这是令所有汶川人感到恐惧的一天。这一天,平均20来分钟就有一次震感明显的余震。“这时我感觉到了绝望的恐惧!”许凌说。

  在原本并不宽阔的半山腰,坐的全是人。此时,汶川县政府通过各种电台向外喊话,统统没回应。

  汶川与世隔绝。

  33小时后

  群众开始感到饥饿

  13日,汶川县城下雨,大部分逃上山的群众开始感觉到饥饿。由于找不到饭吃,一些人开始向有食物的人乞讨,有的地方还出现抢食。大家很慌,没有水,好不容易接到一瓶雨水,还是几个人分着喝。来源:重庆晨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