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6个堰塞湖因降雨增多水位急剧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史志强 杨玉成 见习记者邓宇)因降雨增多,什邡市石亭江6个巨大的堰塞湖水位急剧上涨,危及到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昨天上午,武警水电三总队抽调100名官兵,急赴石亭江投入堰塞湖排险。另有400名官兵正在成都集结,预计在6月1日,全部到位。“5·12”特大地震后,由于山体滑坡、泥石流堵塞,什邡市石亭江红白镇以上山区,分别形成红松一级电站、燕子岩、马槽滩下、马槽滩中、马槽滩上、木瓜坪村等6个堰塞湖。由于连日来降雨增多,石亭江上游6个堰塞湖的水位暴涨,灾情紧急,刻不容缓!昨天上午,武警水电三总队基指紧急召开会议,决定抽调500名官兵,增援石亭江堰塞湖。随后,调遣十一支队100名官兵采取摩托化行军与徒步相结合的方式,向石亭江堰塞湖开进,预计增援人员在晚间可到达石亭江堰塞湖。目前,武警水电官兵正在加快震损工程修复,加强堤防的抢险守护,防止堰塞湖溢流溃坝。

  武警水电三总队总队长林友汉介绍:“这次施工难度是前所未有的。初步测算,开挖导流槽的土石施工量在8万立方米左右,建造铅丝笼护坡的施工量在3万立方米左右。更严重的是,余震仍可能随时发生,而且石亭江6个堰塞湖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非常恶劣,对水电官兵排险也是一个严峻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