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25万余人受唐家山堰塞湖威胁已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绵阳六月四日电 (肖青 霍潺) 绵阳市副市长、唐家山堰塞湖疏散群众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林新三日晚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绵阳疏散撤离群众的情况。他表示,即使唐家山堰塞湖发生最坏的情况,市委、政府也能保证淹没区群众生命安全。

  林新说,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发生后,水利部专家组提供了三种可能溃坝方式和数据,详细制定了两套淹没区群众疏散避险方案。五月三十日八时到三十一日八时,根据专家组建议,启动了唐家山堰塞湖三分之一溃坝淹没区群众疏散撤离方案,共撤离三分之一淹没区以下二十五万二千一百九十六人,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当地政府共建立二百五十二个疏散安置点,为疏散人员搭建了二万四千顶帐蓬,并设置了商业、医疗等基本生活设施及服务,使其具备了基本的生活条件。

  据悉,从六月一日开始,绵阳市对二分之一、全溃坝情况下的疏散撤离方案进行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疏散撤离预案。

  林新表示,绵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民为本,以民为先,以民为大”,进一步做好唐家山堰塞湖群众疏散避险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