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完全排除还需数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2:35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四川唐家山6月8日电 经过水利专家、武警水电部队和成都军区某工兵团工兵分队官兵的连续施工,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抢险工程初见成效。

  记者在唐家山堰塞湖现场看到,水流正急速通过导流明渠,过水宽度已从7日的不到5米提高到10米左右。武警水电部队的官兵驾驶着20多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根据计划,他们要尽快在现有的导流明渠边上再开挖一条新的导流明渠。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学院的爆破专家和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的官兵们,已对湖中漂浮物进行了十多次爆破,他们还动用重型火力轰击导流明渠中的障碍物。

  工程兵学院院长刘建永告诉记者,他们已做好实施难度最大的水下松动爆破的准备,以加深导流明渠的深度,加速漂浮物的泄出。

  地质专家已携带钻探设备,8日搭乘直升机抵达大坝。他们将在大坝上选择8个探测点,对地质结构进行钻探,为下一步坝体的长期管理作准备。“唐家山堰塞湖的泄洪抢险施工,到目前为止进展顺利。”一直在现场指挥抢险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峰说,“按照目前的进展速度,唐家山堰塞湖险情的完全排除可能还需要数天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