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明天起恢复部分旅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1:3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下午,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四川省政府决定从明天起启动恢复该省部分旅游市场,旅游业地震损失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13个市场全面恢复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四川省决定从6月15日起全面启动恢复自贡、攀枝花、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宜宾、广安、达州、眉山、资阳、凉山13个市州旅游市场;从6月15日起部分启动恢复成都除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大邑县西岭雪山的旅游市场,巴中除雾山桃园景区的旅游市场。

  恢复期门票只降不升

  张谷表示,四川省旅游局将根据国家旅游局的部署,与省内各风景区管理局、景区宾馆和相关航空公司协调推出优惠的旅游线路,以尽快恢复振兴四川旅游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四川景区的门票只会降不会升。

  3个月内开放青城前山

  四川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四川将重点关注世界遗产景区,并在3个月内恢复开放青城前山。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规划的一期目标是力争用1至3个月时间恢复开放青城前山(建福宫至天师洞)、都江堰景区(离堆公园、都江堰水利工程)和翠月湖景区。

  54名游客地震中遇难

  张谷介绍说,地震中共有54名在川游客遇难,外国游客无一人伤亡。在这次万名游客生死大营救中,中国共出动飞机20余架次,安排旅游车100余辆,疏散、解救在川旅游团队649个。

  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说:“这万名受困游客中,涉及韩国、美国、新加坡、德国、日本、英国等12个国家516名外国游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