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撞船事件 台“海巡署”趁机扩充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8:39 台海网

  

钓鱼岛撞船事件台“海巡署”趁机扩充实力

  一路保护保钓船的台湾海巡巡防艇(前)16日在钓鱼岛海域与日本保安厅巡逻艇对峙,场面紧张。

  台海网6月17日讯 台当局“海巡署”16日表示,因应今后护渔需求,“海巡署”将在近期向“行政院”提出最新造舰需求评估。日前发生的台湾渔船遭日本巡逻舰撞沉事故,“海巡署”被岛内民众猛批护渔不力,现在要求扩大实力顺理成章。

  据台媒报道,台湾海钓船“联合号”遭日本舰艇撞沉,让台日海域“主权”、“渔权”争议再起。“海巡署”16日表示,相较日本最近几年造舰计划大幅成长,500吨级以上大船达79艘,因应今后护渔需求,“海巡署”建造新的舰艇有其迫切性,“海巡署”将在近期提出最新造舰需求评估。

  海巡署指出,目前所属的500吨以上船舰有15艘、500吨以下巡防艇152艘。反观日本海上保安厅500吨以上船舰达79艘、500吨以下巡防艇更有380艘,另外日本水产厅500吨以上船舰还有31艘;这还不包海上保安厅有直升机等航空器73架、水产厅4架。

  [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