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风神已造成广东14人死亡9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8日电(记者 徐清扬)“风神”虽已离粤,但27日至28日,广东省日降雨超过100毫米的特大暴雨量级的水文站点依然有15个,全省进入堤防工程事故高发、山地灾害高发、危房倒塌高发、城乡内涝高发的非常时期,广东省全面部署严防台风暴雨引发次生灾害。

  根据广东省防总28日灾情统计,25日以来,“风神”带来的降雨已造成14人死亡、失踪9人,其他方面的灾情还在进一步的核实中。

  广东省防总28日再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受灾比较严重的河源、新丰指导防洪救灾。河源市连平县隆街、田源和新丰县回龙、马头镇受洪水围困的6600多名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地带,没有人员伤亡。

  广东省水文局28日发布最新江河水情:全省仍呈现较大降雨趋势,暴雨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的增城市、从化市,东江中下游的河源市、惠州市,韩江上游部分地区以及粤西的阳江市。

  受强降雨影响,部分江河出现超警戒的水位,其中增江出现接近十年一遇的洪水。所幸,全省最重要的西、北、东、韩四大江河主要控制站没有超过警戒水位。

  广东省委省政府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广东省防总从人员、房屋、水利三方面作出部署:人员安全方面,高度关注低洼地带和山洪灾害高危区域的人员转移,关注各类人口聚集区和居住在危房、出租房、工棚等危险地带群众的安全;房屋安全方面,加强水浸区房屋检查,房屋存在问题的居民坚决不予回迁;水利设施安全方面,突出做好山塘水库、江河堤坝的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抢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