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北京奥运公交专线及2条观光专线今日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3:08 中国新闻网
10条北京奥运公交专线及2条观光专线今日开通
北京奥运纯电力公交车。中新社发 富田摄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央视新闻报道,北京奥运公共交通保障措施今天起全部就绪并开始实施,除了单双号限行等措施之外,十条奥运公交专线也在今天开通了。

  今天早晨五点半,公交奥运专线1路首班车开出了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这是今天开通的十条奥运公交专线之一。奥运专线1路从南公交场站出发后,将绕行奥林匹克中心区一圈,再回到始发站。

  奥运专线1路实行24小时运营,可以把在中心区观赛的观众接送到各个场馆和中心区周边的两个公交场站,避免在比赛高峰时间形成人员拥堵。北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持票观众和普通百姓都可以乘坐奥运专线。乘客持当天比赛门票可以免费乘车,持IC卡的乘客则将享受打折优惠。

  奥运专线将从7月20日运营到9月20日,在北京奥运会时将会达到34条,而从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到换乘奥运支线和十号线的地铁站,只需要两三分钟的时间。

  今天同时开通的还有两条观光专线,可以分别游览奥运场馆和老北京城的风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