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以上医院奥运期间无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3:4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白云

  摄 像:戴兴华

  男播:【导语】目前正值夏季就诊高峰,为确保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市民就诊不受影响,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出通 知,要求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奥运期间实行无假日门诊。同时,全市卫生系统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奥运期间优质的城市 医疗卫生服务。

  【正文】为保障奥运期间日常医疗卫生服务的正常优质进行,市卫生局要求各医疗机构妥善安排好医务人员、医疗设 备和药品,必须保证满足城市运行的正常卫生服务需求。同时,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自本周起至9月20号,除急诊24 小时开放外,要增设周六、日全天门诊,并安排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人员在岗值班。同时,各大医院都要实行方便患者的十项 措施,包括门诊挂号多渠道、缩短平均住院日、部分检查结果互认、医药费用“零增长”等。此外,对来京就诊的外地患者要 做好接诊服务,各医院不得以任何借口推委。

  急救方面,全市232个急救站、442辆急救车和2105名院前急救人员已全部到位,确保24小时不间断的城 市医疗急救服务。另外,公共卫生保障方面,由全市多家三甲医院的81名专家组成的应急医疗救治专家库昨天已正式启动。 涵盖了创伤、中毒、传染病等八个专业。所有专家库成员在奥运期间将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随时为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 件的医疗救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