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紧急转移23万人应对台风森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4日电 (记者 岳德亮)今年第13号台风“森拉克”逐渐靠近浙闽一带沿海,正在给浙江带来大风暴雨天气。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4日18时,浙江省已安全转移23万余人,沿海有3万余艘渔船进港避风,水库河网预排预泄2.5亿立方米。

  “森拉克”影响期间,正值中秋佳节,台州市防办的值班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4日18时,台州市共转移65000人,其中44000人是从事海上捕捞的渔民,他们上岸回家了;另外的被转移人员大都投亲靠友。因此,被转移人员“吃上月饼没有问题”。

  浙江省气象局决定自14日17时起进入台风气象业务服务II级应急响应状态。浙江省气象部门预计,“森拉克”未来继续缓慢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最大可能紧擦浙江沿海北上转向,也不排除在浙中南沿海登陆后再转向的可能。

  受台风“森拉克”影响,浙江沿海海面和东南沿海地区出现了8至10级、局部11至12级大风,全省普遍降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携风带雨的“森拉克”渐行渐近。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9月14日16时发布海浪Ⅰ级警报(红色)和风暴潮Ⅲ级警报(黄色)。受其影响,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浙江南部海域有5.5米到7.5米的巨到狂浪区。浙江南部沿海岸段将出现50至110厘米的风暴增水,浙江中部沿海岸段将出现40至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将出现接近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14日傍晚也联合发布了突发性地质灾害气象预报,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宁波东南部、台州东南部、温州大部部、舟山市本岛、丽水市南部等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作为“森拉克”最先影响到的温州市防指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海塘未闭合地区和海塘开口段加强巡查,严格按照防台预案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立即关闭旱闸,责任人、巡查人要始终坚守岗位。沿海低洼地区、低标准海塘和非标准海塘地区人员要做好转移准备。

  同时,临海临港旅游、餐饮、休闲娱乐、渔家乐等须全部停业,养殖人员,涉海餐饮业、旅游人员要做好转移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做好监管工作。

  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等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切实做好“森拉克”的防御工作,并向放弃中秋假期休息,奋战在防台风一线的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相关新闻:

    台风森拉克逼近中国东南沿海

    台风森拉克今夜到明天擦过或登陆闽浙(组图)

    台风森拉克致台湾两人失踪17人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台风 森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