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氏多美滋等四大洋奶粉承诺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05:45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在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动摇消费者对国产奶粉品质信心的敏感时刻,继惠氏发表声明承诺其婴幼儿配方奶粉年内不会涨价后,多美滋等多家外资奶业巨头也纷纷发表声明或对记者表示,不会对其奶粉进行提价,并且正在协调全球供应链保证中国市场充足供应。

  惠氏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值此行业和市场的特殊时期,出于稳定市场和维护消费者利益的考虑,我们近期将保持惠氏婴幼儿配方奶粉价格的稳定、不涨价。”

  惠氏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徐海音介绍,公司销售部门最近接到的订单数已相当于平时的5-6倍,为了保证供应,惠氏不惜成本以空运的形式将奶粉送往边远地区。由于惠氏奶粉90%都是进口的,公司正和新加坡工厂紧急协商将产能开到最大,保证中国市场。

  英特儿营养乳品有限公司(多美滋)在声明中表示,在“这一特殊时期”提高价格是不合适的,并声称只有在原材料等成本有大幅提高时才会考虑提价。多美滋对外事务总监蒲家彬表示,多美滋正在协调自己的供应链,保证中国市场的供应。

  美赞臣公共事务总监陈小敏对记者说,从7月份开始,美赞臣就通知经销商、零售商会进行全线产品升级,并已陆续上架。由于新产品全程添加至少4倍的DHA,所以价格较高,而旧产品会陆续清货。

  “早在9月11日美赞臣就举行了该新品的发布会,当时三鹿问题奶粉事件还没有被定性。与三鹿事件撞车,绝不是有意为之。”陈小敏说。“但我们不会提高这些新产品的价格。”

  雅培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汪岭也表示,雅培在这个时刻绝不会涨价,并且正在制定确保中国市场供应的计划。

  另据新华社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18日在检查北京奶粉市场时强调,各地工商部门对市场上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必须立即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退市,并就地封存,防止再次流入市场。

  工商总局17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对市场上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立即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退市。

  王东峰在检查时强调,所有已下架退市的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必须就地封存,并落实监管责任,防止再次流入市场;对退回生产厂家的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也要登记造册,严格跟踪监督,严防再次销售。

  王东峰要求各地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24小时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依法妥善协调好消费者退换奶粉问题;进一步规范奶粉市场经营秩序,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多数洋奶粉承诺月内不涨价

    美赞臣等洋奶粉回应涨价称调价与三鹿事件巧合

三鹿婴幼儿问题奶粉事件

全国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结果公布 批次表

    质检总局昨晚公布液态奶三聚氰胺检查结果,蒙牛11批次、伊利7批次、光明6批次检出三聚氰胺,三元雀巢未检出,工商总局责令问题奶下架退市。[滚动][视频集][图集][动画演示]

视频报道

含三聚氰胺奶粉名单

三鹿牌 熊猫可宝牌 圣元牌
古城牌 英雄牌 惠民牌 蒙牛
可淇牌 雅士利牌 南山倍益牌
婴幼儿配方乳粉2段基粉
金必氏牌 施恩牌 金鼎牌
伊利牌 澳美多牌 爱可丁牌
御宝牌 磊磊牌 宝安力 聪尔壮

在线调查


1.你是否信任事件相关品牌奶粉质量?
信任
不信任
不好说

2.你是否还会购买事件相关品牌奶粉?

不买
不好说

3.你认为生产厂商是否应该赔偿?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图文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