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鞋:设计里的网络流行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16  新世纪周刊

  李宁 鞋:

  设计里的网络流行文化

  -本刊记者/王晔

  社会风潮和流行服饰在相互推动,最能捕捉当下心态的服饰,必然会成为最流行的

  社会风潮和流行服饰在相互推动,最能捕捉当下心态的服饰,必然会成为最流行的

  鞋包类

  折中主张

  今年秋冬绝对是混搭的天下,球鞋也可以配西服已经是共识了,但还是得选对颜色。DYNK服装一直以休闲服起家,牛仔更是主打品牌。而且现在的服装潮流也是休闲化,如果现在有人说时尚,会很落伍;得说潮人,才够份。

  低调猿猴

  爱穿潮牌的人没有不知道日本街头潮流风向品牌Bape的。黑白灰一般是潮牌鞋的主打色,虽然也有很多潮牌在尝试使用鲜艳的色彩,因为黑白是低调的,也是最能体现品质的。而且,黑白色也从来就是Bape的第一选择。

  风雷破阵

  日本传统“风神”是设计灵感,尼龙网面加裂纹图案,鞋侧N字、鞋笼、鞋背裂纹图案都用了夜光效果设计。这是美国玩具集团Kidrobot联合Lacoste设计的板鞋,鞋侧的装饰自然就少不了人性玩具,鞋舌就是风神卡通。

  复古风潮

  一向喜欢大胆用色的彪马也开始谨慎用色,显然是受到今年复古风潮的影响。在图案选择上,不仅使用了狗牙图案,还配合Puma的跳豹标识,效果非常独特。这种刻画了时代特色的复古板鞋,可以搭配很多潮牌。

  懒人豆豆

  豆豆是有名的幸福便鞋,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双。鞋底有133颗突起的胶质豆豆,被公认是TOD' S鞋经典中的经典。这样一双懒人鞋,即使穿着出席时尚晚会,也不会有人说穿着失当。所谓懒,就是懒的有道理。

  准备雨季

  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就是说有时候,我们需要专门为雨季准备雨衣和雨靴。透明雨衣已经流行过去,彩色雨靴才开始登场。今年的HUNTERWellingtonBoots虽然用了雨靴的经典外形,却赋予雨靴不同的色彩。

  彩漆玫瑰

  红玫瑰和白玫瑰会穿不一样的鞋,这种看起来有一点闷骚的鞋被称为“鸟屋子”,看起来也像鸟笼。Christi anLouboutin创造了自灰姑娘以来最著名的鞋履神话,很多名人都是忠实订户。有趣的是,主设计师从来不在时装中找灵感。

  知性气质

  Fendi鞋是女性知性优雅的代表,是奢华而悠游的生活方式,善待自己的奖赏。作为意大利的皮草老字号,也是一个越老越青春的时尚品牌。橙色坡鞋,给优雅增添了一份活力。无论是做工还是设计,都无可挑剔。

  引领环保

  英国蝴蝶夫人(AnyaHindmarch)推出的“我不是一个塑料袋”,因为是限量版环保袋,不仅引起英国女人裸体排队购买,更引领了环保购物袋的风潮。这款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漂亮的包,卖的是大家都会捧的概念。

  黑白对决

  黑白色从来就是最能表达时尚的颜色,如果细节设计得好,也会是最不容易出现问题的流行色彩。RogerViv ier胜在造型时尚简洁,拥有非常的巴黎气息。有时候,潮流就是这样一件奇怪的事,少反而会变成多。

  美式风情

  休闲品牌GUESS从来就以体现不羁的美国风情而著称,一如这款可以拿着出去旅行的包。大包虽然很时尚,但对背包人的身材和身高非常挑剔,最好是足够高大。如果是拿着它去旅行,那就另当别论。

  涂鸦大师

  英国潮牌VivienneWestwood最喜欢的就是把各种看起来抽象的图案印在产品上,这一回,印在包上的是字母,没有任何规则的字母。这种大胆尝试显然潮人们很买账,因为这些不规则,正暗含了人们不安分的内心。

  阳光气息

  阳光自然是金色的,但热烈的阳光就会变成纯白色的。阳光的色彩会跟着四季变幻,春天是粉色的,夏天是绿色的,秋天是金色的,冬天就变成白色的了。一直独立于大品牌之外的Y-3,选择了黄色和白色表现2008。

  联手推动

  在喜欢收藏衣服和鞋品的潮人心中,Be@rbrick绝不只是一件玩具。这些年,Be@rbrick一直在和世界知名的设计师合作,推出不少经典款式。这一次,和玩具商Medicom联合推出的产品更被炒到天价。这个玩具是包的最佳搭挡。

  服装类

  窝心温暖

  即使现在的冬天不再冷,我们还会习惯脖子上的缠绕。除了儿时的记忆外,也是不想自己毫无依靠地和外界接触。当然,围巾还是绝对的装饰品,在秋冬,暖色调从来就不会过时。用PageBoy来温暖自己吧。

  饼格少年

  很多东西都可以造型成食品,蜡烛、头饰、文具,甚至帽子。BBC&ICECREAM就连名字里都有美食,把产品设计成饼干也就不足为奇了。估计是想做得中性一些,帽子的颜色也选择了中性的黑和奶油。

  自然潮风

  没办法扮酷做士兵突击,没时间环球旅行,至少可以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和时间里让自己做一把丛林想象。硬朗的迷彩色,丝巾的环绕,就这样不和谐地统一在一顶帽子上。除此之外,今年,貌似环保,最是流行。

  画家格帽

  在记忆中,每一个怀旧的中年文人或画家都会一定八角帽。事实上,这样的色彩和款式一样可以体现年轻的随意休闲。MarcJacobs向来设计的核心就是新英伦浪漫主义和波希米亚的反叛时尚,动力与奢华,可以完全一致。

  五星大鼠

  去年的热门卡通是《料理鼠王》(五星级大鼠),今年是中国的鼠年,爱玛仕将两者结合起来,打造出橙黄、桃红、湖绿、咖金四款“鼠”丝巾。坚持精工细作的爱玛仕,由设计、配色、制版、着色、手工卷边等工序,前后需时18个月。

  街头涂鸦

  任何不知道要表达什么态度,没有清晰图案的服装,都可以归入随性的涂鸦里。反正现在一说涂鸦,感觉就离潮牌很近。BONEYARDS的这款Tee,看起来色彩很谨慎,但图案却很前卫,所谓清醒地混乱着。

  华丽双枪

  中国的双枪老太婆很神奇,日本潮牌Roar用水晶镶就的双枪也不差。事实上,很多潮牌都喜欢走黑暗路线,不管是服装还是挂饰,都喜欢用骷髅和手枪图案,不过就是想表现普通人不能接近的那个神秘世界。

  精神旅行

  我们需要一款包,可以随时收纳所有的小玩意,顺手拿着就可以出门。这款MarcJacobs手包,其实可以把一些小零碎都归纳进去,省的每次打开包找东西都得耗费至少两分钟。咖啡和波点的搭配,是最大的亮点。

  享受浮夸

  这是一个很多要素都可以共存的时代,一方面有人叫环保,但却不拒绝任何好的东西,不会在乎背后需要耗费多少劳工。嘻哈风远没有消退,因为很多人压根就不打算离开这些看起来很浮华的东西,比如BBC的皮带扣。

  熊熊伴侣

  能将恐怖和可爱完美结合的动物非大熊莫属,每个人都知道它很危险,但却难以拒绝它看起来完全无辜的样子。Ma rioPrada的熊仔,无论是做玩具抱在怀里,还是做吊件挂在身边,都来着不拒。这个熊熊,可以搭配任何颜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