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各地已下架退市问题奶制品7074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张晓松)来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23日上午9时,工商机关共出动执法人员217.6万人次,检查奶制品经营主体600.7万户次,下架退市问题奶制品7074吨。

  这些奶制品包括,不合格奶粉4246.7吨,不合格液态奶1562.1吨,9月17日以前清查的三鹿牌婴幼儿奶粉1265.2吨。

  此外,各级工商机关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31万件,为消费者退换奶制品614.5吨,其中奶粉576.3吨,液态奶38.2吨。

  根据有关部门通报,共有69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及24个批次液态奶含三聚氰胺。为此,工商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机关对市场上含三聚氰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液态奶,立即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退市。

  据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知发出后,全国工商机关迅速开展市场清查,对涉及问题奶制品坚决停售和下架退市,并严格封存,登记造册,实行专人专责跟踪全过程监管,严防问题奶制品再次流入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问题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