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孙彦新、徐壮志)“从神舟八号开始,神舟飞船将基本定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飞船系统总设计师张柏楠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

  张柏楠说,“神舟八号飞船将有两个重要使命,一是突破空间交会对接技术,二是实现载人运输飞船定型。”

  “神舟飞船定型后,不再做大的改动,将成为我国空间站至地球的天地往返运输工具,也能为其他国家提供人员和货物的天地运输服务。”

  定型后的神舟飞船具备三个特点:第一,可靠性、安全性更高;第二,能够运输3人飞行7天,具备与空间站交会对接的能力;第三,国产化水平高,能够批量生产,短时间高密度发射。

  如今世界上正在使用的天地往返运输工具,主要有美国的航天飞机和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这两种航天器无不经历了数十次试验才最终定型。

  仅仅发射8艘飞船就能生产制造成熟的天地往返运输器,这在世界航天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从神一到神七,神舟飞船从未重复,每一次发射都是一次重大突破,以极高的效率连上7个大台阶。

  张柏楠说,神舟飞船技术起点很高,设计分析到位。而大量地面试验和7次太空飞行也使飞船各项性能指标得到了充分验证和考验。因此,飞船定型具备良好的技术基础。

  定型后的神舟飞船外形结构上与目前基本一致,内部装修更加舒适和人性化。

  张柏楠介绍,神舟八号飞船初样船已经开始地面试验,通过所有试验后,正样船将开工生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神舟 飞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