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调查显示:八成网友对工资感到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5:36  青年参考

  9月23日,香港星岛环球网“环球民意中心”公布的一项中国薪酬满意度调查显示,高达八成的中国网友对自己薪 酬不满,并且有近九成受访网友抱怨工资涨幅跟不上物价涨幅。

  调查显示,比率高达83%的网友对薪酬感到不满意,仅有3%的人表示了满意。从收入水平看,大部分人的月薪在 1000~3000元,占受访比例的53%,月薪1000元以下的有9%,1万元以上的有4%。

  除此之外,高达91%的网友认为薪酬涨幅没有赶上通胀的脚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 均工资为1296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若扣除物价因素,工资增速较去年明显下降,显示工资增速没有“跑赢”消 费者物价指数。不过随着下半年物价降低,情况预计会有所缓解。

  而对于未来工资会否进入上升周期,调查结果和分析师的预测有所出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近日预测, 中国人的工资会进入上升阶段,未来工资会持续上涨。但调查结果却显示,有48%的受访网友认为未来工资会进入下降阶段 ,仅有17%的人认为会上升。

  这一调查结果与央行刚刚公布的调查报告基本一致。央行调查显示,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满意度下降,并且对未来增 收的信心也同时下降。这显示在经济降温的背景下,民众对工资持续上涨缺乏信心。更多的人认为,随着经济减速,企业也会 以减薪的方式来应对。

  对于工资上涨会不会造成物价压力的问题,虽然经济学家认为可能性很小,但受访者分成两派:大约四成的人认为这 会造成物价上涨的压力,而另外四成的人则认为不会造成压力。

  (香港星岛环球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