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员将穿着舱外航天服进行100分钟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6:12  中国网

  9月26日16:00,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通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最新情况。

  王兆耀:北京时间9月25日21时10分04秒,神舟七号飞船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发射成功。将三名中国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送上太空。

  22时42分医监医生分别与三名航天员进行了第一次天地通话。航天员感觉身体良好。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20分,从飞船运行第9圈起,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开始进行轨道舱状态检查和舱外航天服的组装与测试等工作。航天员景海鹏在返回舱值守,并随时监控飞船运行工况。

  9月24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已介绍过,这次神舟七号配备的两套舱外航天服,分别为中国研制的“飞天”舱外航天服和从俄罗斯引进的“海鹰”舱外航天服。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时,舱外航天服及部分组件处于分解打包状态,航天员首先需对舱外航天服舱载对接系统和舱外航天服进行启封,对空气净化器、氧瓶、电池组、无线遥测装置等可更换部组件进行安装与测试,对服装尺寸进行检查与调整,还将对各种接口及服装内环境温度、氧气供给、通信连接等进行调整测试与系统检查,为实施空间出舱活动作准备。由于所有工作均在微重力条件下进行,舱外航天服组装与测试工作十分繁重,根据地面模拟结果,整个过程需要12小时左右。目前,舱外航天服组装与测试进展顺利,预计可在飞船运行第19圈左右完成。

  航天员完成舱外航天服组装与测试后,将穿着舱外航天服在轨道舱进行大约100分钟的在轨训练,为执行出舱活动作准备。根据飞行计划安排,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执行出舱活动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神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