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妻舅吴景茂被疑提供人头账户遭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20:57  新华网

陈水扁妻舅吴景茂被疑提供人头账户遭收押
资料图:吴景茂被移往北院声押庭。

  新华网台北10月7日电 (记者陈斌华赵博)在陈水扁家族涉嫌海外洗钱案中扮演重要经手人的陈水扁妻舅吴景茂,7日遭台湾检方特侦组声请羁押禁见并获得法院批准,成为该案第四名被收押的被告。这表明检方收押对象已触及陈水扁家庭外围成员。

  吴景茂是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哥哥,检方怀疑他提供人头账户,给陈水扁家汇整来自四面八方的违法巨款。此前,吴景茂已四度应讯,第一次以证人身份到案即改列被告。检方办案人员发现,吴景茂被列被告、限制出境后,仍设法隐匿陈水扁家资产。根据台湾地区法律规定,涉及洗钱案和贪污案的共犯为5年以上的重罪。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7日上午约谈吴景茂。检方认为,吴景茂违反洗钱防制法罪嫌重大,有串证之虞,讯后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将其羁押禁见。下午3时许,吴景茂被戴上手铐,送往台北地方法院召开羁押庭。晚上8时许,台北地方法院核准检方的声请。

  此前,该案已有3名被告先后被收押,分别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出纳陈镇慧、号称吴淑珍助理的重要经手人蔡铭哲和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剩下的5名被告中,有陈水扁、吴淑珍、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等4人。

  岛内媒体认为,吴景茂是陈水扁的姻亲,他被收押对于吴淑珍和陈水扁家族其他涉案成员将造成重大心理冲击,可能使该案侦办进程加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