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达山药业已召回疑似问题注射液3600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密山10月10日电(记者 王建威、徐宜军)记者从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在云南部分患者使用标有黑龙江完达山制药厂(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后,企业已召回全部未使用的疑似问题产品3600瓶,共计36万毫升。

  据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冯殿国介绍,国家公布的两批刺五加注射液的批号为200712151、200712272,产品规格为每瓶100毫升,两批产品总量为近48000瓶。在接到国家和省药品不良反应通知后,企业已在全国召回两批次疑似问题产品3600瓶,共计36万毫升,包括已销售未使用的产品,不足疑似问题产品总量的10%,其余产品已被使用。

  据冯殿国介绍,黑龙江完达山药业的主要产品是刺五加系列产品和双黄连系列产品,以中药为主,销售网络基本覆盖全国;企业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分为20毫升、100毫升、250毫升3个规格,20毫升产品的年产量约为2000万支,100毫升和250毫升产品年产量约为400万瓶,刺五加系列产品销售利润占企业的利润一半以上。

  目前,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暂停生产,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

    相关阅读:

    完达山疑似问题刺五加注射液九成已使用

    上海封存14172瓶完达山注射液

    医学杂志3年前曾披露完达山注射液死亡案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刺五加注射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