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七号三位航天员客串小品表演 身体基本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03:48  中国新闻网
神舟七号三位航天员客串小品表演身体基本恢复
9月28日晚,“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安全出舱。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神舟七号三位航天员客串小品表演身体基本恢复
9月28日晚,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依次出舱。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神七”飞船9月28日成功返回地面后,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3名航天员在29日返京后即进入隔离期。香港《文汇报》报道,3人日前已出席半公开活动,目前身体已基本恢复,各方面状态良好。报道还指出,3名“神七”航天员极有可能在今年12月初访问香港,逗留时间预料超过“神六”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的3天时间。

  圆满完成“神七”的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自从9月29日返回北京后,就住进位于北京航天城的航天员公寓,进入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期。

  但据消息透露,这3名航天员各方面恢复相当好,并曾出席日前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的“神七”庆功会和慰问演出。

  月初曾客串演出小品

  据透露,6日北京航天城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神七’飞行成功慰问演出”。来自解放军的著名艺术家宋祖英、谭晶、阎维文等,为“神七”英雄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更难得的是,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3人还客串参加小品《喜从天降》的演出,令在场人士非常欣喜。据现场人士透露,3人各方面都恢复非常好,“精神抖擞、气宇轩昂”。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透露,3名“神七”航天员恢复程度在预料之中,这说明此前采取的各种措施非常有效。她透露,经过近一个月左右的疗养,航天员即可恢复正常活动。

  黄伟芬表示,3名航天员在返回地面之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体重下降,特别是出舱进行太空行走的翟志刚,由于体力消耗很大,他的体重下降得最多,目前基本上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3名航天员可进行正常活动后,还将出席盛大的表彰会。在此之后,将实现香港民众最关注的访港之行。综合各方面分析认为,“神七”航天员将12月初访港,在港时间预计将超过“神六”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的3天时间。(刘凝哲)

    相关阅读:

    内蒙古各族群众欢送神舟七号航天员回京(组图)

    神舟七号航天员太空出舱:五星红旗太空飘扬

    胡锦涛与神舟七号航天员通话(全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神舟七号 航天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