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确保西藏地震灾区安全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2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十月十一日电(记者 柳俊武)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宫蒲光十一日下午在自治区政府召开的当雄地震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十月六日发生在当雄县六点六级地震,是近年来自然灾害中破坏性强、波及范围广、社会影响大、损失比较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截至十一日上午,已发生余震一千多次,震灾波及西藏拉萨市、日喀则、山南三地十个县区六万多人受灾,中国高层极为关切,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回良玉均就灾区毁损房屋重建、确保受灾民众安全过冬等方面的重要批示。

  据透露,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十月七日已就西藏地震作出重要批示。温家宝总理十月六日批示,要全力搞好救灾工作,特别要尽快恢复交通等基础设施,解决好灾区急需帐篷、保暖衣物和食品问题。民政、财政等有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地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十月九日批示要求:“请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批示要求,倒塌损毁房屋的重建工作,务必科学规划、强化指导和政策扶持,实施抗震安居工程,当前受灾群众安全过冬的各项事宜要切实安排好。”

  据悉,正在北京出席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的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张庆黎、列确、向巴平措,均就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落实以人为本提出明确要求。今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就落实上级指示拿出了“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九条得力措施,任务分解到位到人。

  截至十月十日,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市六万一千二百三十一人受灾,共造成十人死亡,五十四人受伤,因灾倒塌房屋九百八十九间。造成房屋不同程度出现裂缝三万八千七百余间,公路受损二十八公里,桥梁受损十一座,其中一座垮塌。经济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相关阅读:

    西藏当雄地震遇难者家属将获5000元抚恤金

    西藏当雄地震灾区为罹难者举行传统丧葬仪式

    西藏当雄地震原震区已发生余震1000多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西藏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