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检方传唤涉陈水扁洗钱案金融界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19日电 (记者陈斌华 赵博)台湾检方特侦组为侦办陈水扁一家涉嫌海外洗钱案,19日以证人身份传唤元大集团马维建、马维辰兄弟到案说明。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两人目前仍是证人身份,前来协助厘清相关疑点。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马氏兄弟遭检方传唤,跟元大金控公司应没有关联,而是个人部分传出陈水扁家有部分资金,曾经汇流到他们账户。特侦组为了厘清这些资金来源及流向,是属于纯粹帮忙协助处理,还是根本就是他们所提供的资金,因此传唤马氏兄弟到案,调查两者是否有所谓不法对价关系。由于两人比较配合,检方在约谈4个多小时后将其饬回。

  另据报道,特侦组17日侦讯兆丰金控前董事长郑深池。他到案后非常合作,将过去多年来如何帮陈水扁一家洗钱、隐匿资金流向等,都清楚交代。特侦组将请郑深池签署查账授权书,同意特侦组调阅相关账户资料,进而考虑让他转任“污点证人 ”,厘清陈水扁家族海外金钱流向。

  特侦组侦办洗钱案现已进入关键期。此间媒体纷纷预测,特侦组下周可能对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发出被告传票,拉出案情收尾前的高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