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南市警察局长因张铭清遭暴力攻击事件被调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0月21日电 (记者 赵博 陈斌华) 针对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铭清在台南遭遇暴力攻击,台湾“警政署”21日晚间发表声明,宣布将台南市警察局长陈富祥调任“国道公路警察局”副局长。“警政署长”王卓钧也已向上级自请处分。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警政署”追究责任认为辖区警察机关应变不及,以致勤务规划发生疏漏。“警政署”还表示,已经通报台湾南部五县市警察局,严加戒备张铭清等人后续行程,防止暴力事件再度发生。

  台“法务部长”王清峰21日下午证实,张铭清已经提出告诉,台南地检署的检察官也立即展开调查,传讯台南市议员王定宇、跳车踹车的林进勋等人。她表示,这起案件除了涉及伤害罪,也可能触犯妨碍自由、公然聚众、强暴胁迫及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名,台南地检署检察官一定会秉公处理。

  据悉,王定宇、林进勋等人在经过5个小时的传讯后,已被台南地检署饬回。截至晚间10时,检方还没有公布相关调查结果。

  张铭清21日上午在当地参访孔庙时,遭到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定宇率人暴力攻击。事发后,岛内各界及舆论对这一暴力事件纷纷予以谴责。

    相关阅读:

    国台办听闻张铭清被打称非常讶异

    陈云林称两岸和平发展方向不会受此影响

    马英九办公室谴责暴力袭击张铭清行为

    台湾“陆委会”海基会等谴责袭击张铭清行为

    连战称执法单位应负起责任追查暴力犯

    蓝营“立委”称袭击行为无耻到极点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希望暴力到我为止

    民进党台南议员王定宇被指袭击张铭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张铭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