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正全力营救在苏丹被绑架9名中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苏丹被绑架的9名中国公民,中国的有关部门正在全力开展营救工作。

  秦刚还强调,对苏丹,特别是在达尔富尔问题上,中方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致力于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苏丹的和平进程,希望通过政治对话妥善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使达尔富尔实现和平与发展。”

  秦刚说,当务之急还是要在前一段已经取得进展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双轨战略,也就是把推动政治谈判进程和混合维和行动进一步向前推进。只有在推进政治进程和改善安全形势上同时作出努力,才是根本。

  他指出,中国在苏丹参与的经贸合作,是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进行的,它造福于当地百姓,这样的政策受到绝大多数苏丹人民支持。

    相关阅读:

    2名中国工程师遭塔利班绑架 外交部正核实情况

    巴基斯坦绑架者称不杀害中国工程师

    媒体称苏丹绑匪为分石油红利绑架中国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绑架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