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王志任副市长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5:38  人民网
丽江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王志任副市长提名
王志

  新民网快讯 新民网10月24日16时30分从丽江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关于王志任副市长的提名在今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获得全票通过。

 央视主持人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引发争议

  新快报记者 邓毅富

  丽江市政府外宣办昨天证实,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主持人王志,将到丽江市挂职副市长一年。前天上午,王志已经抵达丽江,丽江市委、市政府为他举行了欢迎午宴。

  有媒体记者昨日采访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市人大常委会将于今日下午在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表决此项提名。按照法律,如果丽江市人大表决通过此提名,王志今日下午将正式出任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至于他今后分管的工作,丽江市人大表示如果提名通过,将由市政府开会决定分工,目前尚不清楚。

  丽江外宣办:王志挂职期限一年

  丽江市政府外宣办主任张文银证实:“王志到丽江挂职副市长消息确凿,王志22日上午已经抵达丽江,丽江市委、市政府还为他举行了欢迎午宴。”

  丽江市委组织部一名官员证实,王志到丽江挂职副市长,是云南省委组织部的决定。王志的挂职期限为一年,在他正式上任之前,还需要按照组织程序,由丽江市人大常委会予以任命。这位官员强调,王志是丽江市委组织部派人接到丽江的。赴任后王志将分管哪方面工作,目前还不知。

  有分析人士称,王志到丽江挂职,对丽江旅游乃至政府形象,会产生加分影响,但当记者和当官毕竟不一样,王志能否像昆明市长张祖林等新闻界出身的官员一样取得长足进步,还有待时间检验。很有可能,王志此番挂职锻炼会是其在央视晋升的前奏。

  年初传闻:将赴云南挂职任副厅干部

  今年初,《面对面》主持人由王志换成董倩,不久即有传言流出,称《面对面》栏目调整,原制片人、主持人王志因为工作安排和个人原因递交了辞呈,随后,更有传闻称王志将到云南省政府新闻办挂职副厅级干部,但后来这一消息被中央电视台和王志本人否定。

  王志于3月4日发表声明,称自己从中央电视台辞职纯属谣言,他从《面对面》栏目到《焦点访谈》工作,属正常工作调动。在声明中,王志还说“非常感谢各位的关心。时值‘两会’,希望媒体同行把更多精力和版面留给国计民生大事。也希望观众朋友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节目”。

  宣科秘书:和王志的“过节”久远

  作为丽江的名人,宣科和王志有一段故事,王志在《面对面》节目质疑宣科学术造假,宣科随后宣称要状告王志——

  2004年11月,被誉为“活化石”的纳西古乐被人怀疑为“造假”、“商业炒作”,双方因此而闹上了法庭。时任央视《面对面》节目主持人的王志因为做了一期相关采访,也差点被卷入这场官司中。纳西古乐会会长、75岁高龄的云南老人宣科气愤地说:“《面对面》的那个王志把我说得像个骗子,这个官司打完后,第二个就是他!”

  现在,王志到丽江挂职副市长,宣科对此有何评论呢?宣科的电话,是秘书接的。秘书称:“你们为什么对这个事情那么感兴趣呢?”宣科的秘书说,宣科和王志是因为采访问题闹过别扭,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官司也没有真的打起来,现在就算是王志真的到丽江挂职副市长,他们也不会有什么热闹好瞧。

  王志别做牛群第二

  网友热议希望明星从政不是作秀而是做事

  王志挂职丽江的消息出来后,一时间,网友们议论纷纷,支持者相信王志此行一定能有所作为,当个好官;反对者则认为好的电视主持人不一定能成为好市长。不管怎样,“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丽江自有它的用途,政府自有它的用意,而王志本人,自有他的用心!

  支持

  名嘴当官选拔更加透明

  不少网友都表示赞成王志从政,“演而优则仕”,网友“敏而好学”认为并没有什么不好,只要能给丽江带来新的气象就好。她说:“其实谁去当副市长对老百姓来说都无所谓,只要干得好,给老百姓带来实惠,使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开心就行。”

  网友“毕竟不是书生”自称是王志的粉丝,他说:“从王志做的节目中就可以看出他的智慧和能力,一定能做个好官。好好干,要无愧于人民!”

  网友“一种更深的蓝”则谈到了王志角色转变的优势:“新闻人物做官,总比做官后成‘新闻人物’的强,至少知道媒体的厉害。”网友“羽众不彤”也说:“希望未来听到的是市长王志,而不是记者王志。”

  网友“合风草”更是指出这次任命官员选拔体制的进步意义:“首先,王是名嘴,很多百姓在电视上已经认识他,相信他上任后更有责任心。其次,也能激励各界名人,只要跟王一样踏实干活,从政的梦想是能实现的。最后,预示着将来的各地高官会更透明,被老百姓认识。”

  反对

  主持人当副市长未必灵光

  也有一些网友持不同意见的。网友“昨夜星辰”认为:“一些明星也自认为在其他行当里也大有可为,所以往往经不住人们的吹捧要去一试身手。其实王志当电视新闻主持人是优秀的,去做副市长未必就是优秀的。何必让中国少了一个优秀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多了一个未必是合格的副市长呢。”

  网友“郭大侠”对王志的下派挂职有自己的解释:“这是一种‘挂职锻炼’,跟是不是明星没什么关系。不仅王志,很多其他中央新闻单位(比如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的人都这样下去,每年都有,半年一年又回来。只不过别人不出名,没有这样引起关注而已。这种锻炼有的是让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了解下面最真实的情况,有的是组织部门考虑回来安排某种领导岗位。对王志而言,下去收获会很大,回来做新闻会考虑得更全面。祝福王志吧。”

  担忧

  别走明星从政失败覆辙

  网友“吃牛奶的豆”则直接表达他的担心:“别再当牛群第二,弄个鸡飞蛋打,得不偿失啊。”王志会不会重蹈相声演员牛群败走蒙城的覆辙?

  网友“百花仙子”也认为:“明星从政失败的原因在于,作秀多过做事的下派和挂职,并不如当初预想的那么美丽。”

  对此,网友“曾颖”则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志与牛群没有可比性。我丝毫不怀疑见过大阵仗,与各色大人物面对面过的王志能胜任丽江的副市长职务。期待王志能汲取前人教训,将自己在文化和传播界的学养和资源,为丽江再添几分美丽色彩。”(来源:新快报)

你怎么看待明星赴地方当官现象?
赞成,明星当主持时已体现其智慧和能力,说明我国官员选拔体制出现进步。
反对,明星从政完全是作秀,没有基层工作经验,难逃权力被架空的覆辙。
无所谓。

    相关阅读:

    调查发现制度缺失致干部挂职问题丛生

    央视主持人王志离开《面对面》挂职丽江副市长

    由名嘴到官员的四大著名主持人(图)

    张艺谋否认将出任电影局局长 从来没想过要当官

  殷国安:当王志任职传言成了现实

  杨涛:王志挂职合乎程序吗

  度千:王志任丽江副市长有违法律程序

  朱四倍:王志出仕不能仅是娱乐化的产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