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和信集团汇款2.2亿给陈水扁家海外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1:19  东方网

  海潮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和信集团卷入龙潭土地弊案,被查出汇款2.2亿元给扁家海外账户。和信集团台泥董事长辜成允日前向特侦组坦白,当初是无奈把钱打入扁妻舅吴景茂账户。扁家人头账户曝光后,他认为辜家汇款终会被查到,决定主动向特侦组说明。辜成允成为第一位为扁案向特侦组自首的企业界人士。

  辜成允也向检方提供和信集团达裕开发出售龙潭土地的相关账册,由于这些证据,8天后检调就搜索约谈竹科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以他受贿千万元声押禁见获准。

  辜家收购土地 闲置造成亏空

  占地198公顷的龙潭科学园区,前身是和信龙潭科技工业园区,由辜家投资的达裕公司开发,当年收购大批茶园、墓地等土地后整地,并办理土地变更开发成工业区,第一期面积68公顷。

  开发后遇上不景气,工业区土地销售不佳,2004年由“行政院国科会”接手,先租后买,每平方米价格1万余元购地。园区土地目前只有广辉光电设厂使用76公顷,其余大半土地闲置未用。

  达裕开发龙潭科技园区的资金,原本由辜濂松兄弟各出资一半,后来由辜濂松独自投资。但辜濂松投入近百亿元资金,不但没有获利,反而不断扩大亏损,到2001年底,达裕已负债超过60亿元。至2003年6月,辜濂松已挹注30亿元仍不见起色,因此决定中断金援,达裕随即跳票,引发金融界震撼。

  辜家密会阿扁 “国科会”买地

    “行政院”核定“竹科龙潭基地开发案”前三个月,辜仲谅曾密会陈水扁,表达希望当局出资收购龙潭科技园区土地。

  2004年2月间,“国科会”突然政策大转弯,同意和达裕签约,以“先租后买”方式,直接将龙潭科技园区变成竹科基地,且购地金额超出行情。(来源:海峡都市报)

    相关阅读:

    邱义仁疑另涉弊案 台检方不排除传唤陈水扁

    陈水扁家族弊案进入收网阶段 台检方称月底侦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