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辜成允成天提心吊胆 律师建议其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1:19  东方网

  官方抬高价格 扁家拿了回扣

  台湾特侦组查出,2004年“行政院”核定竹科龙潭基地开发案,由“国科会”编列80亿元预算(后来只通过64亿元),向辜家所属达裕开发公司高价收购龙潭科技园区土地后,中信集团旗下仲冠、日通投资公司就汇出至少2.2亿元,经蔡美利家族账户,辗转流入扁家海外密账。

  “国科会”开发其他科学园区,若用到民间土地,都是根据公告地价加成征收,龙潭园区用地却以市价向达裕公司购买,价格偏高。当时连民进党“立委”杜文卿都公开质疑这项政策,涉嫌图利辜家近40亿元。杜文卿甚至曾公开表示,这个案子“有党政高层介入”、“谁在后面操弄,我都知道”。

  □新闻幕后

    成天提心吊胆 律师建议自首

    辜成允日前公开了此案的前前后后。当年在政商人士穿梭引介下,辜家付出相当“代价”,卖成这块土地,然后通过蔡铭哲等人头户汇款给扁家。

  特侦组侦办扁家海外密账,“法务部”曾吁企业自首,承诺给予法律应有的保护,当时外界认为道德喊话诱因不足。但随着扁家白手套蔡铭哲、力麒建设郭铨庆陆续遭收押,不少曾通过这些管道与扁家接触的企业人士,看得胆战心惊。

  10月5日,郭铨庆转为污点证人坦承行贿扁家,特侦组掌握郭铨庆、郭淑珍兄妹和蔡铭哲家族长年提供扁家使用的账户数据,辜成允看到当初处理龙潭土地案的汇款账户已曝光,开始思考该怎么面对。(来源:海峡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