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称陈水扁6名亲信已被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9:32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日电 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丘义仁涉嫌诈领“外交”款项,遭到收押,特侦组认为陈水扁知情,近日将约谈陈水扁;其实陈水扁早就因为机要费案被检调约谈过,现在又多了诈领机密“外交案”及龙潭购地案,两个案子都可能会约谈陈水扁到案说明。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坐上侦防车,被铐上手铐的丘义仁神情相当落寞,因为他涉嫌诈领50万美元的机密“外交”款项,就算陈水扁跳出来帮他大声喊冤,堂堂前“国安会秘书长”丘义仁还是逃不了被收押的命运。

  陈水扁在10月31日说,“本人坚决相信,丘义仁前‘副院长’是清白的,他绝对不是会贪污的人。”但其实陈水扁自己也是自身难保,特侦组认为,“国安会”隶属“总统府”,陈水扁应该知情,初步认定陈水扁也是共犯,近日就会约谈他到案说明。

  据了解,需要陈水扁到案说明的可不只这一件,扁家涉及的6弊案中(机要费案、叶盛茂泄密案、海外洗钱案、力麒建设行贿案、竹科龙潭购地行贿案、诈领机密“外交”款项),其中就有4件可能直接指向陈水扁,其中机要费案和叶盛茂泄密案都已经约谈过他,现在竹科龙潭购地行贿案、诈领机密“外交”款项两件案子,可能又会让陈水扁遭到约谈。

  陈水扁时期的官员林德训、陈镇慧、李界木、余政宪、叶盛茂、丘义仁6人已经被收押,依照证词,加上调查到的证据,6弊案6个人可能会彻底的压垮陈水扁。

  相关阅读:

  陈水扁任内“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被收押禁见

  马英九称陈水扁弊案侦办速度不慢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