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7万资产 545万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5:24  新京报

  温故知新

  277万资产,545万成交

  特贸金轮厦门公司

  部分存量资产在厦门产权交易中心竞价,原来评估为277万元的资产最后以545万元成交,成交价比评估值高出 了96%,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此前,厦门市政府颁布了《厦门市产权交易管理办法》,规定价值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国有资产产权转让,要进 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公平交易。据介绍,对国有资产产权交易数额作出明确规定,在全国尚属首次。

  在中小国有企业改制全面推进过程中,有些企业因国有资产转让价格问题而延缓了改制进程。评估价过低,担心国有 资产流失而不敢处置;过高则无人问津。通过在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可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场交易还可以有效避 免“暗箱操作”

  使企业领导免遭非议,使国企改革顺利进行。

  摘编自———2002年12月28日第2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