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政府称暂不提高出租车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03:27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重庆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出租车已全部恢复运营。并明确暂不会提高出租车运价。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市交委做深刻检查。部分击打出租车顶灯和顶盖者被控制。

  市政府向市民道歉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崔坚称,提价会涉及市民的利益,会滋生其他问题。崔坚表示,政府没有打算涨价,5元钱起步3公里的价格将维持。

  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说,市政府对因此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表示深深的歉意。

  有媒体提出,罢运是否与管理不到位和权力寻租,以及政府工作人员滥用权力甚至以权谋私有关。崔坚称,这些问题过去确实发生过,但重庆市政府都给予了坚决处理。一经查实就一定会坚决处理。

  政府将启动问责制

  “主管部门在管理中负有责任。”崔坚承认,罢运前,政府得到了信息。虽然也做了工作,但是工作做得不到位,效果不好。重庆市政府会立即启动问责制,对相关责任人要严肃处理。

  “此事的发生,作为出租汽车主管部门的市交委长期疏于管理,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崔坚表示,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市交委对此做出深刻检查,防止类似事情的再次发生。

  综合新华社 本报记者 李增勇 报道

    相关阅读:

    专家谈重庆出租车罢运事件:政府应急方案应加分

    童大焕:重庆出租车罢运警示经营体制该变了

    重庆8000辆出租车罢工 车主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重庆 出租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