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绿灯“上岗”公交更“正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1:04  新京报

  自3月20日起,北京市在北新桥、东四十条西口、东四、灯市东口、东单、崇文门、花市、蒜市口、红桥等九个路 口,试行“交通自动指挥仪”信号灯指挥交通。

  交通自动指挥,是把“红、黄、绿”三色信号灯放灯时间的比例调好之后,由指挥仪定时自动变换灯色指挥交通。

  实行这种自动指挥,路口停车等绿灯的时间大大缩短。例如东单路口,过去交通流量高峰时,最长要等10分钟,一 般情况下也要等5分钟左右,现在高峰时只需等七八十秒,一般情况下只等40至60秒就可通行。因此,行经上述九个路口 的公共电车、汽车的行车正点率都有提高。106路电车,过去因在路口等绿灯时间过长,正点率只能达到12%左右,现在 正点率上升到93.4%.108路电车正点率达到91.6%,也突破了规定的指标。

  ———摘编自

  1979年4月11日新华社电《北京市九个路口试行交通自动指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