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长提醒:出门别忘带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1:04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周立宪)国庆节前,我国城乡将实施使用、查验居民身份证制度。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 王芳今天提醒每个公民:出门别忘携带居民身份证。

  王芳今天在全国居民身份证工作会议上说,在社会活动、经济活动以及司法活动中,凡是公民出示了自己的居民身份 证,各主管部门都应视之为公民证明个人身份的首要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证件。

  王芳指出,实行居民身份证制度是国家行政管理的一项重大改革。居民身份证是我国公民个人持有的、随时可以证明 身份的证件。

  它的使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适应了人们现代生活的需要。另一方面,它又是公安机关实行社会治安动态管理的一个 重要手段,特别是在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控制方面十分有效。

  王芳希望各级政府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广泛深入地宣传实行居民身份证制度的意义和作用,增强群众对携带、使用居 民身份证和自觉接受查验的理解和认识。

  1989年4月5日第2版,《公安部长提醒公民:出门别忘带身份证》摘编自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