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众批评对犯罪分子放虎归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0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群众批评对犯罪分子放虎归山”

  公安部部长刘复之今天下午在向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汇报当前社会治安情况时指出,依法搞好综合治理的 首要措施———依法从重从快惩处严重刑事罪犯。

  刘复之说,目前社会治安尚未恢复到建国后的最好状况,一些流氓歹徒,结成团伙,偷盗诈骗,拦路抢劫,杀人越货 ,强奸妇女,严重破坏社会秩序。这些流氓团伙分子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产生的新的社会渣滓,是害群之马,虽然人数很少, 但危害很大。

  刘复之指出,社会治安的问题是,一定范围内的阶级斗争还存在;十年内乱的余毒尚未完全消除,极端个人主义、无 政府主义思想在一些人头脑中恶性膨胀;资本主义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引诱,使一些新老社会渣滓也乘机捣乱。从主观上来 说,主要是对犯罪分子没有强有力地行使专政职能,打击不力。对此,群众批评我们对犯罪分子搞“捉放曹”、“放虎归山” 。

  刘复之说,我们必须纠正打击不力的偏向,强有力地行使专政职能,将那些对社会危害大、对人民安全威胁大的刑事 犯罪分子,依照法律,该逮捕的逮捕,该判刑的判刑,该劳教的劳教,该注销城市户口的注销城市户口;对那些罪行特别严重 、情节特别恶劣的,要坚决依法给以最严厉的制裁。

  ———摘编自1983年8月25日电原题《搞好综合治理的首要措施依法从重从快惩处严重刑事罪犯》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