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识青年奔农村 十姐妹建养猪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0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据新华社沈阳四月十八日电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高花公社车家大队“十姐妹养猪小组”的知识青年们,胸怀全局,艰 苦创业,为发展集体养猪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被评为省、市、区知识青年先进集体。

  车家大队原是“只听蛤蟆叫,不长好庄稼”的穷村庄,粮食产量很低。

  一九六九年,集体养猪场办起来以后,大队把养猪的重担交给了十名下乡女知识青年,贫下中农亲切地称她们是“十 姐妹养猪小组”。短短几年内,集体养猪场养的猪就由十四头发展到上千头。

  从一九七五年起,每年养猪数量都超过两千头。一九七六年以来,每年向国家交售肥猪都在千头以上。不仅为集体增 加了收入,而且提供了大批优质肥料,促进了农业生产发展。

  在发展养猪过程中,青年们也得到锻炼,迅速成长。十年来,“十姐妹养猪小组”成员不断变化,先后有四十四名女 知识青年担任过饲养员,其中有十名入了党,二十六名入了团,六名被选为基层干部,十九名上了大学、中专或进了工厂。

  ———摘编自1979年4月19日《知识青年在农村大有作为车家大队“十姐妹养猪小组”做出突出贡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