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标”争夺名企“网”上无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0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本报讯前不久,北京一家网络公司接受青岛一家著名企业集团委托,为其在Internet国际互联网上建立该集 团自己的网络系统。当这家网络公司为此进行检索时意外发现:该集团具有产品商标和企业标识物作用的网络域名已被他人在 国际互联网上抢先注册。

  几乎与此同时,香港一家小公司找到北京亚都科技股份公司,前者主动表示:要将其抢先注册的“亚都”域名交付给 亚都公司使用,但条件是亚都公司为此要向其支付租金每年1.5万美元,而亚都公司倘若事先在国际互联网上注册了自己的 域名,所需支付的正当费用仅为人民币3000元。

  网络域名是国际互联网上一个企业或机构的名字和网络地址。企业只有通过注册域名,才能在国际互联网上占有一席 之地。在全球范围内,一旦一个域名被注册,其他机构都无权再注册相同的域名。

  北京创联通信网络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国际互联网上进行检索,据不完全统计,被抢注的中国著名企业品牌域名已多达 400多个,像长虹、海尔、全聚德、中华、红塔山、五粮液、青岛啤酒、娃哈哈、健力宝、海信等都名列其中。创联公司总 经理张向宁介绍:在中央电视台做过广告的所有企业中,仅有五家企业的域名在国际互联网上未被抢注。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