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固始百名姑娘下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1:03  新京报

  温故知新

  3月12日,河南固始县沙河铺乡一百零七位姑娘乘坐两辆大客车,取道武汉,直下广东做工学技术。

  沙河铺乡人多地少,劳力过剩,初高中毕业的女学生只能在家里做点家务,吃、喝、穿、戴都靠父母负担。这个乡利 用过去与广东省中山市小榄区忠章毛织厂建立的关系,招收了十八至二十二岁的女工一百人,去广东做工学技术。乡里一位领 导干部高兴地说,这些“女将”回来后,乡里要办纺织厂,就不愁没有技术和工人了。

  摘编自

  1985年4月21日第2版原题《沙河铺乡百名姑娘下广东》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