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合“满负荷”探索五天工作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4:47  新京报

  温故知新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研究人员王晓龙、中国科学促进发展研究中心武欣最近提出一项设想:结合满负荷工作法探 索企业五天工作制。

  我国经济的现状是,服务手段落后,构不成生活服务社会化。目前实行满负荷工作法的企业,往往使人们在加大工作 负荷的同时,无法减轻生活方面的负荷:既给人的生理、心理增加负担,又减少或完全取消了职工学习、休息的时间。这样反 过来又影响职工智能的提高,在规定时间内也就很难达到满负荷工作法对人的素质的要求。这样下去,势必导致人们对满负荷 工作法的逆反心理。如果在推行满负荷工作法的同时,引进“五天工作制”,可以解决上述问题。这样做的结果,可从根本上 解决工作与生活双双“满负荷”的矛盾。

  实行五天工作制,缩短劳动工时,提高在岗时间的劳动实效,是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测量指标。如果能在推行满负荷 工作法的同时,在企业中积极试行五天工作制,这条新路也许走得通。

  ——摘编自人民日报1988年5月24日第2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