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授王仪轩“英雄机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4:47  新京报

  据新华社北京1983年5月26日电国务院于5月18日发布嘉奖令,授予中国民航王仪轩机组以“中国民航英雄 机组”称号,授予机长王仪轩以“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

  国务院的嘉奖令说:中国民航沈阳管理局第十飞行大队王仪轩机组,1983年5月5日驾驶三叉戟296号机,执 行沈阳至上海航班任务。在飞临渤海上空遭到6名武装暴徒劫持后,他们表现得很勇敢、很机智,确保了旅客安全,捍卫了祖 国的尊严。当出现严重危害旅客和飞机安全的险情时,机组及时采取紧急措施,多次化险为夷。在暴徒以武力相威胁而又与地 面失去联系等十分危急的情况下,为了避免机毁人亡,机组沉着冷静,以高超的技术,使飞机安全降落在不适宜降落大型飞机 的南朝鲜春川机场。飞机落地后,机组人员面对各种复杂的情况,立场坚定,组织旅客团结战斗,争取返回祖国。

  国务院决定:授予王仪轩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授予机长王仪轩“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

  ———摘编自新华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