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教孩子唱“昏睡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4:47  新京报

  电视剧《济公》播放之后,主题歌颇为流行,连有些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哼哼起来了。这不禁使人想起电视剧《霍元甲 》播放之时,一些幼儿园大唱其“昏睡百年”的情景。

  有人问幼儿园的阿姨:“为什么教孩子们唱这些不相宜的歌曲呢?”回答是“没有歌曲可唱”。儿童歌曲少,这是事 实。但,是否真少到如此地步,舍此就别无可唱的了?恐怕不尽然。

  笔者未曾作详细了解,单看到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最近作的广告,其中盒式录音带就有《可爱的小动物》等三种中外 儿童歌曲选,还有《好朋友》、《春天》两种幼儿歌曲。这些歌曲也许并非首首优秀,但对孩子们来说,总要比那些不适合幼 儿唱的歌更合适一些。

  问题是阿姨的兴趣怎么样。有个小朋友就告诉我:“老师最爱唱‘昏睡百年’了”。孩子们自己是不会去挑歌曲的。 如果老师对儿童歌曲兴趣不大,不去找,不去学,不去教,儿童们又怎能学得会呢?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