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原首富村”户均存款2.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4:47  新京报

  对村西那个废旧农具仓库,如今刘庄人比外村人还陌生。

  前不久,隔河邻村有人来借三脚耧耩地,才惊醒了满棚尘封已久的犁、耧、耙和木轮手推车。

  真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畜牧场里100多匹肥壮骡马,闲作了只配积肥、繁殖的花花公子。

  新的农机大院显得宽阔。刚刚收罢新麦的一台台“康拜因”,在骄阳下耸立着精力过剩的庞大身躯。陪伴它们的,是 耕、种、收、运和脱

  粒入仓的一整套设备……实现了机械化、水利化、良种化,刘庄1800亩粮棉高产稳产田,仅由41人耕作,占全 村劳力的6%。

  另外94%呢?除造纸、化工、机械、建筑、商业等之外,精锐部分进了村办华星药厂。这个厂,职工平均年龄仅2 0多岁,年产值3000万元,是目前全国生产肌苷的最大厂家。

  去年,刘庄总产值4200万元,人均分配2000元,户均存款2.5万元。

  58岁的“农民议员”史来贺说,这40年活得无愧无悔。他兼任刘庄党支书记和农工商联合社社长,使刘庄共同富 裕而成为当今“中原首富”。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