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拉OK在我国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4:47  新京报

  温故知新

  近两三年,我国一些地方悄然兴起了卡拉OK活动。

  据文化部文化市场管理局副局长孟晓驷介绍,目前我国已有卡拉OK歌厅近万家。3年前,北京几乎还找不到卡拉O K歌厅,现在已有107家,有激光视盘放送机142台。

  卡拉OK虽已闯进我们的文化娱乐市场,但我们的歌曲及其视盘录像带的数量、质量到现在都还不能适应需要。卡拉 OK使用的激光视盘绝大部分也不是国产的。开展家庭卡拉OK活动也有一些限制:组合音响、录像机,对大多数家庭来说仍 然算是奢侈品:卡拉OK录像带50元左右一盘,每个家庭拥有量有限。

  我们要尽快生产出自己的激光视盘及其配套放送机器,更新、充实国内卡拉OK设备。为推动卡拉OK激光视盘及其 配套设备的国产化、民族化,有关部门应严格控制卡拉OK视盘及其设备的进口渠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