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就陈水扁被收押发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7:00  台海网
民进党就陈水扁被收押发声明
蔡英文在中常会后发表五点声明声援陈水扁

  台海网11月12日讯 陈水扁今天遭到羁押,民进党中常会后发表声明,党主席蔡英文表示,司法单位侦办过程中采用的手法,已经让许多民众感到难过跟愤怒,并有也被羞辱的感觉。民进党要求司法单位严守法律分际,尊重当事人的人权,不得激化民众情绪,引发不必要对立。

  陈水扁遭到羁押当天,民进党今天下午召开的中常会气氛凝重。蔡英文在会后做出五点声明:

    第一,希望尊重当事人的人权,不要再激化民众。

  第二,检方违反“侦查不公开原则”,已沦为常态,形成舆论的公审。“马总统”及“法务部长”王清峰甚至公开预告起诉,事涉未审先判,司法部门不应该沦为政治工具,马英九应该要负起全部责任。

  第三,从正当法律程序原则,无罪推论原则,及对人身自由干预最小的角度,羁押应是侦办的最后手段,司法动辄“押人取供”已严重伤害人权。

  第四,民进党要求司法单位,对于一位卸任领导人,不应完全否定其对台湾的重要性;在羁押期间的各项安排,应该要给予应有尊重。台北地院羁押的裁定,所提出的理由未必客观,也显出过度草率及滥权。

  第五,对于许多支持者而言,陈水扁遭受羁押,难免令人感伤与挫折,民进党呼吁支持者,理性冷静面对一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