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看守所内第一天生活写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2:06  东南快报
陈水扁看守所内第一天生活写实(组图)
随后陈水扁在屏风后脱衣接受检查,看是否利用身体夹带违禁物品。

陈水扁看守所内第一天生活写实(组图)
  每个舍房门口都有管理员坐镇,从监视器看陈水扁的一举一动。另可从监窗口查看,中央台也有器作第二线监视。

陈水扁看守所内第一天生活写实(组图)
陈水扁辩护律师郑文龙,13日上午带了三本书说要送给陈水扁阅读。

陈水扁看守所内第一天生活写实(组图)
台北看守所13日准备的中餐,陈水扁仍未进食。

  陈水扁因为涉及弊案,12日被收押禁见,当天上午住进土城的台北看守所之后,所方排定陈水扁代号为“2630”,由于陈水扁表示想住独居房,不想和其它收容人同住,基于卸任“总统”安全,所方礼遇陈水扁,让他可以一人独居。陈水扁进入牢房后就睡觉,一天都在铁窗下“梦周公”,三餐绝食。对扁以所谓“十点理由”宣布禁食,逾6成民众认为陈水扁被收押是因为贪污事证确凿,仅11%民众主张是司法迫害。

  民调

  逾六成民众:贪污确凿

  台湾《联合报》最新民意调查发现,仅28%台湾民众主张给予陈水扁卸任领导人礼遇,只有8%民众相信法警打人。而逾六成民众认为陈水扁被收押是因为贪污事证确凿,仅11%民众主张是司法迫害。

  声音

  轻视台湾民众智能

  现在的台湾,无论是民主发展或是检调司法人员的专业与自主性,已经和当年(1986年)陈水扁走进土城看守所时完全不同了。今天陈水扁硬要自夸为政治犯,是在侮辱台湾的民主法治,也轻视了台湾民众的智能。 ——台湾《中国时报》

  关键词:一视同仁

  受检:一人目视检测肛门

  陈水扁一夕间沦为编号“2630”的阶下囚。所方人员表示,对于具有特殊身分的人犯,所方基本上还是一视同仁,没有特权。

  12日上午8时29分:陈水扁被送进台北看守所,经过脱衣检身程序,所方在9时11分编号为“2630”。由于所有被收押的人犯在第一次进入看守所时都必须要接受狱方检查。外界好奇陈水扁是不是也要在外人面前全身赤裸接受检查?

  据了解,陈水扁当天在进入看守所后,所方要求陈水扁自行更换所方提供衣物,全程只有一名所方人员在场。后来陈水扁到检查室接受管理员检身,扁脱光全身衣物,自行翻耳、张口、翻弄头发,证明没有夹带违禁品,扁还依惯例弯腰半蹲,捏鼻干咳两声,管理员目视检测肛门,防止肛门夹带违禁品,才完成检身程序。

  所方人员说,此举最早是因为某些烟毒犯会将毒品卷成条状塞进肛门或者是将纸钞等物卷成条状、包覆保鲜膜后塞入肛门。

  经过一整天的法庭攻防,让陈水扁感到疲累,对脱光检身查看肛门、下体等程序也没有太大反应。

  关键词:翁婿同命

  独居:与女婿曾同关一屋

  扁被收押的46号独居禁见房,也就是两年前赵建铭关过的囚舍,岳父女婿蹲过一样的马桶、望过同样的天花板,心情想必百感交集。

  2006年5月25日,赵建铭因为涉及台开内线交易案,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见,随即关入台北看守所忠三舍46号房,编号“2260”的赵建铭隔着铁窗内,隐约可看见他的表情相当落寞,不时向外探望,这个画面令人记忆犹新。如今,陈水扁因贪污等重罪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见。随即移往台北看守所,编号“2630”,同样被关入忠三舍46房。

  岳婿俩同样因罪遭收押禁见,关在同一间46号房,1.86坪的空间,睡相同的床、使用同一个马桶和淋浴设备,面对铁窗外自由的天空,两人心里想必都是一样难受。

  关键词:绝食昏睡

  醒来:忙看案件卷宗

  经历11个小时熬夜庭讯,陈水扁进所后就倒头就睡,一整天只喝水、吃药但未进食。

  阿扁在通过身体检查入房后,首先打开花了250元买的盥洗日用品包,里面包含牙膏、洗发精跟毛巾等,接着他把花了600元买的棉被跟拖

  鞋等用品放到一旁,拿出所方提供的垫被,打开之后“2630”终告精疲力竭,疲累到连澡也没洗就开始呼呼大睡,但阿扁翻来覆去将近半个小时才睡去,看起来似乎睡得不安稳。

  半梦半醒之间的陈水扁,也可能是因为不习惯所内的称呼,还一度错过中午12点的午间点名,管理员叫了两次2630,阿扁才赶紧答“有”,看到早餐、午餐也没胃口(第一顿午餐三菜一汤包括炸芋头丸、培根高丽菜、肉香四色蔬及芋头粉圆), 只喝了点水就倒头继续睡,一直睡到下午4点半左右才醒过来,洗完澡后换上随扈送进来的运动衫,开始拿出案件卷宗研读。

  所方晚间准备了糖醋排骨、青椒炒肉丝、蚂蚁上树、猪血汤,但陈水扁仍然没吃。直到晚间7时许,陈水扁还在详阅卷宗未吃饭。

  陈水扁的律师郑文龙13日10点前往看守所探望陈水扁。陈水扁称收押是事先拟好的剧本,台当局是未审先判,奉命起诉。陈水扁还透过郑文龙提“十点理由”(包括所谓“哀司法已死、悼民主退步、甘愿为台湾坐黑牢”等等)宣布禁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