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水扁自己打水蹲着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2:06  东南快报
陈水扁自己打水蹲着洗澡
  一坪多的舍房,陈水扁吃喝拉撒都在里面,睡觉得打地铺,只有电风扇。右侧浴室兼厕所,陈水扁只能蹲着洗澡。

陈水扁自己打水蹲着洗澡
陈水扁进入看守所,看到的第一个画面是收容中心,中心办理人犯新收。

陈水扁自己打水蹲着洗澡
6成台湾市民认为陈水扁贪污确凿

  关键词:时刻监视

  闭路电视:24小时监测

  陈水扁住的独居房有闭路电视24小时监测,如厕、洗澡也会被监视。每个舍房门口都有管理员坐镇,从监视器看陈水扁的一举一动。另可从监窗口查看,中央台也有第二线监事。狱方每日点名5次,第一次是早上6时50分起床,7时半食早餐,8时再点名,12时食午餐,到晚上9时半再点名,就上床睡觉。陈水扁每日有两次囚室外的活动时间,但只可以一人在走廊散步,不可以与人交谈。陈水扁收押后,“国安”局提供的安全护卫礼遇暂时停止。

  据了解,陈水扁入狱后,先进行个人物品保管,其寄放的物品包括领带、皮带、西装外套与皮夹。健康检查时,所方从扁的身体外观并未

  发现有外伤,但扁自述右手有拉伤,所方曾询问是否需要医疗协助,他称已经有台大开的药,血压139、96也算正常。

  台北看守所表示,据检查,陈水扁虽然血压偏高,但仍属正常范围内,身体也无其它的状况和不适。

  花絮

  食:每餐16元晚上有水果

  据了解,羁押在看守所的犯人,每个月伙食费新台币1500元(约300多元人民币,下同),平均每餐大约新台币16元左右,收容人可以吃到肉,中、晚餐一肉两菜一汤一白饭,晚上还有水果,逢周一、三、五可以吃到油炸食物。

  穿:随扈送6套运动衫

  穿的部分,收容人的标准服装是汗衫、运动短裤与拖鞋,陈水扁可以保有衬衫、西装裤与鞋子,但仅于出庭时穿着,平时在舍房穿着须跟

  其它收容人相同。所方会提供一套内衣与短裤,但是内裤及其它衣物则要自行打理,也可以购买所方的运动休闲服(出庭服)。自备衣服并无特

  殊限制,但会要求轻便为主。昨天陈水扁随扈送来六套圆领运动衫,让他不用只穿汗衫睡觉。

  洗:自己打水蹲着洗澡

  一坪多的舍房,陈水扁吃喝拉撒都在里面,睡觉得打地铺,只有电风扇。右侧浴室兼厕所,陈水扁只能蹲着洗澡。每周二、四、五供应热水,没有特殊待遇。陈水扁必须事先以水桶储水备用,万一晚了将无水可洗澡,而且他只能用水瓢舀水洗,没有莲蓬头或浴缸。

  据了解,陈水扁虽然一直预言自己即将被关,但从其保管物品来看,可能也没想到预言成真。他入所保管的现金只有新台币1万多元,买水

  杯、牙膏、牙刷、棉被等花了数百元。

  娱:所方准备两励志书

  娱乐方面,因为陈水扁是禁见被告,能够打发时间的除了睡觉,就是看看书,所方昨天帮他准备了《灵山》及《智能沙》两本励志哲学书籍。但他似乎没兴趣,一直在看案件卷宗。但报纸陈水扁是不能看的,连与时事有关的杂志、书籍都不能看,他只能看所方提供的书籍,家属寄书也不能有时事内容,甚至连书里有画线、标记,都会被管理员退回。

  委任律师郑文龙怕他无聊,选了3本书要给陈水扁看之外,扁妻也托随扈带3本书给狱中的阿扁。没料到看守所一天只能寄3本书,因此,律师带的3本书只好先带回去。

  反应

  如扁绝食将强制给营养

  收押陈水扁的台北土城看守所指出,如果陈水扁绝食,依照规定,可以对陈水扁强制给营养。所方要如何应付这位“贵宾”,挑战才刚刚开始。

  检方拟到看守所就讯扁

  台检方侦查陈水扁家族弊案声押陈水扁获准后,查觉提讯陈水扁到特侦组追查弊案,将耗费庞大的社会成本,提讯过程也可能出状况,决定以去台北看守所“就讯”代替提讯,在机要费、洗钱案结案前,陈水扁都不会步出台北看守所。

  买一送一庆扁被收押

  陈水扁确定被收押的消息一传出,让许多看不惯陈水扁的台湾市民“乐坏了”:有的高兴到喝得大醉,有的集资买鞭炮。甚至有商家打出

  鞭炮买一送一的活动,以庆祝陈水扁“入狱”。

  幕后

  扁独居房又脏又黑

  进入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要求住进独居房,熟知看守所内情的人士透露,陈水扁的决定相当不智,独居房虽然只关一个人,但也是“违规房”、“黑房”,因为独居房只给两种人住,一种是有特殊传染病的人,另一种则是在所内犯规遭到处罚的人。里面不但灯火昏暗,环境很脏、很臭,一般住进独居房的人很容易得皮肤病,且出来都很臭,脸色又很苍白。曾经有个前“立委”也曾经要求住进独居房,但不到一个星期就受不了了。 独居房每天只有两桶水,用来冲马桶、洗澡、洗餐具,即使向所方要多余的水,由于是特权恐怕相当不容易。 剑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