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特侦组今日下午再次讯问吴淑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4:10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9日电 台特侦组侦办前“第一家庭”疑洗钱案及机要费案,今天再度前往宝徕花园广场陈水扁住所,就讯扁妻吴淑珍。据指出,检察官将针对上次讯问未竟案情,要求吴淑珍说明。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特侦组检察官林(吉吉)慧、越方如、周世榆于下午13:30分,带领检察事务官、书记官及女性法警出发前往宝徕广场。他们曾于15日讯问吴淑珍有关南港展览馆案、龙潭基地开发案及部分机要费案的案情,由于吴淑珍身体状况不佳,检察官的讯问仅进行两个小时,今天将持续进行未完成的部分。

  特侦组侦办疑洗钱案及机要费案已告一段落,目前正逐步整理相关案情的证据及细节,并着手撰写书类。相关人员指出,特侦组首波将针对机要费案、洗钱案、龙潭土地开发及南港展览馆等行、收贿案件侦查终结。侵占机密“外交”款项案及金控汇款等部分,将留待下一波持续侦办。

  特侦组经密集调查后,发现扁家遭瑞士司法单位所冻结的两千一百万美元,资金来源主要为疑遭侵占、诈领的机要费、企业汇款、南港案、龙潭案等疑收贿等款项。

  检方怀疑,吴淑珍涉嫌指示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将相关资金透过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蔡铭哲、吴淑珍胞兄吴景茂所提供的人头账户,转汇到海外。

  吴淑珍上周向检方指出,她在选举前后所收到的钱均为政治献金。蔡铭哲经手南港案及龙潭案一共新台币五亿元政治献金中,她实际上只收到两亿九千万元,并汇往海外账户,不清楚其余款项去向。

  特侦组本周陆续提讯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吴淑珍胞兄吴景茂、陈镇慧,并传唤十余名与扁家有资金往来的人士后,下午再度前往扁家就讯吴淑珍,藉以厘清案情。

  相关阅读:台检方向吴淑珍摊牌着手结案

              吴淑珍大骂为检方作证亲信 威胁将其杀死

             吴淑珍每被检方讯问1小时休息10分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吴淑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