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检方特侦组再度讯问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21日电(记者陈斌华 赵博)台湾检方特侦组21日前往台北看守所,就“机要费”案、洗钱案等弊案讯问陈水扁。这是陈水扁11月12日被羁押后,检察官首度到看守所讯问陈水扁。

  检察官在讯问结束后,并未接受媒体采访介绍讯问经过。陈水扁的辩护律师则表示,陈水扁应讯时身体状况还不错。

  陈水扁被收押后绝食至今,一度还因身体状况异常被送医。

  另据报道,为侦办陈水扁一家涉及的多起弊案,特侦组21日上午提讯在押的前当局领导人办公室主任马永成、被认为是吴淑珍助理的蔡铭哲、前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局长李界木,并以被告身份传唤前兆丰金控公司董事长郑深池到案。检方如此密集的讯问,被认为意味着陈水扁一家的多起弊案的侦办已接近尾声。

  原当局领导人幕僚机构出纳、有“扁家账房”之称的陈镇慧,是因陈水扁一家弊案被收押的第一人。但检方20日认为她的羁押原因已消除,予以当庭释放。此间媒体称,这是由于陈镇慧在接受讯问时相当配合,且已经检察官同意担任“污点证人”。

  台湾《远见》杂志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对陈水扁被收押,受访的泛绿支持者有五成表示认同,认为羁押陈水扁是民主进步的象征。在全部受访者中,有六成四民众表示认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