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帐户资料已抵台 台检方将再传唤陈致中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8:4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4日电 台“最高检”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疑案逐渐进入尾声,陈致中、黄睿靓日前遭检方传唤时,主动签下瑞士查帐授权书,据指出,相关资料已送抵台湾,预料特侦组近期内将会再度传唤陈致中夫妇及扁妈、珍妈等人,厘清海外金钱流向。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虽然特侦组不愿证实,但据了解,扁家相关弊案中,包括“机要费案”、洗钱案、南港展览馆案以及竹科龙潭购地案最快本月底侦结起诉,至于安亚专案、拉美专案等机密“外交”、金控汇款扁家等案,则列为下一波调查重点。

  在“机要费案”部分,被告包括陈水扁、吴淑珍、陈镇慧、林德训及马永成等人,涉及罪名包括贪污治罪条例利用职务诈取财物、侵占公有财物、伪造文书等;洗钱案的被告则有陈水扁、吴淑珍、吴景茂、陈致中、黄睿靓、郑深池、蔡铭杰及蔡铭哲等人。

  竹科龙潭基地案被告包括李界木、陈水扁、吴淑珍、蔡铭哲、蔡铭杰,涉及收贿罪;南港展览馆案,因特侦组及北检联手侦办,被特侦组列为被告有吴淑珍、蔡铭哲、余政宪、郭铨庆,北检侦办的被告有余政宪、郭铨庆、中间人陈万、评选委员及力麒集团员工等10余人,涉及罪名包括图利、泄密、收贿及违反“政府采购法”。

  目前包括扁账房陈镇慧、吴淑珍友人蔡铭哲还有前竹科管理局长李界木3人已陆续获得释放、交保,至于扁妻舅吴景茂、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随着相关案情逐渐明朗,特侦组近期将再提讯,若他们态度良好配合检方调查,也不排除交保或释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陈致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